标题界面

OJ标题界面.jpg

说明:

  • 新游戏:新建立一个存档,并进入该存档的主界面。小心该选项可以覆盖掉你原有的存档。
    • 恢复存档使用user.bak
  • 继续游戏:选择一个现有存档进入其主界面。
存档之间,需要解锁的角色、卡牌,以及星星是独立的。等级、胜场、装扮、与装扮有关的橙子和两种糖果,是共享的。
  • 设置:进行游戏的系统、画面和语音设定。
  • 离开游戏:退出。

主界面

OJ主界面.jpg

说明:

  • 在线游戏:和网上的真实玩家进行自由模式游戏。
  • 单人游戏:进行剧情战役,或与3个CPU的自由模式游戏。
  • 商店:使用星星、橙子、万圣节糖果和圣诞节糖果购买各种游戏内容以及装扮
  • 玩家信息:查看自己进行游戏的统计数据,收集要素的收集状况,以及更换个人形象。
  • 指引:一个年代较为久远的英文游戏手册。
  • 维基:维基
  • 右上角:当前活动。
每隔一段时间,游戏会出一些EVENT使得玩家们获得某些福利。常见EVENT有:
  • Double XP EVENT:玩家可获得双倍经验值。
  • all Units EVENT:玩家可在在线游戏中使用所有角色,即便没有解锁/购买
  • 节日EVENT:每年万圣节、圣诞节、情人节时,会有相应的全新活动

商店界面

OJ商店界面.jpg

说明:

  • 卡片:
    • 使用“星星”进行抽卡。从卡包中随机抽取一张卡牌,抽取概率按照C、U、R依次减少。但是由于每张卡最多抽到9张,故只要将卡包抽光便可获得全部的卡牌。
    • 使用"星星"购买角色卡片(即解锁角色)。剧情角色需要通过“剧情战役”解锁后才能购买,DLC角色需要在购买相应DLC后才能购买,BONUS角色需要购买相应游戏后才能购买。部分角色(如NPC角色)只有在购买“Online”版本后才能在多人游戏时使用。
  • 角色:
    • 使用“星星”、“橙子”、“万圣节糖果”或“圣诞节糖果”购买角色以及其对应的装扮。
  • 挑战:
    • 使用“橙子”购买角色的装扮。
      装扮 分为姿势、角色颜色、发色、饰品、HOME标志、骰子 6大类别,你可以在“个人形象”中对你的装扮进行自定义设置。
    • 40/50箱子:获得一随机装扮,类别分布在游戏中有所说明。
    • 30袋子:有一定概率获得一个以往活动的装扮,这些装扮只能通过“30橙袋子”获得。如果失败则会返还15橙子。中奖概率约为30%。另有极低的概率直接获得1000橙子。
    • 100橙传送阵:获得一个随机的剧情角色。这些角色本身全部可以通过完成“剧情战役”来解锁,故无需在这里花费“橙子”获得。
  • 场地:
    • 使用“星星”购买场地,当你创建房间时,可以使用这些场地。
    • 绝大部分场地均可通过完成“剧情战役”自动获得,无需在此花星星购买。
  • 万圣节:
    • 使用“星星”购买南瓜头(全角色通用,使用角色的黑色衣服累计在多人模式下玩10把(或者单人20把)后解锁)。
    • 使用“万圣节糖果”购买角色装扮。
  • 圣诞节:
    • 使用“星星”购买圣诞帽(全角色通用,使用亚琉的专属给你的礼物累计给其他玩家15张卡后解锁)。
    • 使用“圣诞节糖果”购买角色装扮。
  • 其它:
    • 领取打折券
    • 打折券:当玩家升级到3、10、20级后可领取10%、20%、30%的打折券,拥有打折券后商店中全部需要“星星”购买的物品将永久享有相应的折扣。强烈推荐玩家先通过“多人游戏”升到20级获得30% off后再在商店中购买其它物品。
    • 使用“星星”购买部分骰子和部分装扮。
货币以及货币的获取方法:
  1. 等级:通过“多人游戏”获得经验,升级提升。
  2. 星星:进行任意游戏均可获得。上限为99999。
  3. 橙子:在“多人游戏”中,通过进行游戏以及完成“橙子任务”获得。上限为999。
  4. 万圣节糖果:在万圣节活动期间进行任意游戏获得。上限为999。
  5. 圣诞节糖果:在圣诞节活动期间进行任意游戏获得。上限为9999。

单人游戏界面

OJ单人界面.jpg

说明:

  • 点击不同的角色,会进入相应角色的剧情战役中。
    • 剧情战役相比自由模式游戏,增添了难度系统。
      难度:

      难度共有4级,分别是:Causal, Normal, Original, Extreme。

      其中Causal难度下,CPU的骰子期望点数会被调低;Original和Extreme难度下,CPU的骰子点数会被调高。AI本身没有区别。
    • 剧情战役中,你不必选择该剧情所对应的角色,而可以选择任意已解锁并购买的角色。
  • 点击左边的小鸡(Custom),会进入与3个CPU的自由模式游戏。
单人游戏加速:在单人模式下,玩家可以按下ctrl或shift来增加游戏速度以节约时间。

多人游戏界面

大厅

OJ在线大厅.jpg

说明:

  • Lobby Name: 房间名
  • 房名左侧:空白表示处于等待状态;小齿轮表示正在游戏;卡片表示正在组卡。
  • Public:是否公开,若为否则需要输入房主设置的密码才能进入。
  • Players:房内人数,括号中的为观战的人数。如有绿星,则表明存在好友在该房间中。
  • Speed:游戏速度,由房主设置。4速为最快。
  • Event:是否开启场地事件。
  • FIeld Name:使用地图的名字。
  • 下方按钮:
    • Refresh:刷新大厅页面。
    • Search:搜索指定房名
    • Chat:开启steam好友列表进行对话。
    • Back:返回主界面。
    • Create:建立新房间。
    • Join:加入选中的房间。

房间

OJ在线房间.jpg

说明:

  • 房间最多允许4人进行游戏,当4个位置的所有玩家都准备好时,房主可以开始游戏,进入组卡界面。
  • 如图左下角可以查看自己当前的橙子挑战,完成橙子挑战可以获得相应的橙子奖励。
    • 挑战每天北京时间16:00更新。
    • 每个挑战会保留3天,过时会被新挑战替换掉。
    • 你可以点击左边的刷新图标,支付2000星星替换掉当前挑战。
如何获得橙子:每完成一个橙子挑战,可获得40橙子。每进行一局多人游戏,根据最终排名,分别获得10、8、7、6个橙子。
  • 房主可以设定游戏速度(推荐设定到4速),地图,场地事件。
  • 加入房间后,可以点击Spectator,作为观众旁观游戏。
avatar